DKL帝國:III-2. 茶片坊(Soupis) DKL-M42 轉接環


所有在玩DKL鏡頭群的,除了使用Retina Reflex或是Voigtlander...的原生機種,不然都會需要一個轉接環,無奈DKL鏡頭調整光圈的機制並非在鏡頭上,而需要在轉接環上附上一個調整的機制,而使得轉接環不僅要滿足鏡後距(Flange),還要有固定鏡頭與調整光圈,這也使得DKL的轉接環價格昂貴了許多。

市面上有販賣許多種DKL的轉接環,可惜製造的精準度和鏡後距的調教都並非能接受的,很多時候充其量就是能把鏡頭和機身做結合的金屬環而已。


只好狠心的掏出小朋友來購買茶片坊的轉接環...


這轉接環比市面上其他家都貴出許多,超過兩倍的價格實在讓我望之卻步。在幾個月前看到有新版的DKL轉接環出現,雖然臺灣沒貨,但卻有拍賣賣家要引進來賣,於是抱持著等待的心情等到了今年,但結果卻令我失望...


只好望著天空嘆氣,甘心地掏出小朋友來購買茶片坊的轉接環... 質感、做工還有使用上的確都是首選,一分錢一分貨了。


令我好奇的是,這麼一個小小的轉接環,即便是模仿,應該也能夠模仿到一定的水準,一半以上的價差我也能夠接受;但事實卻是無法,真的是令我感到相當好奇,幾個鐵圈、鋼珠、固定勾,就能夠造就這樣的價差,讓像我這樣的笨蛋甘願、只能掏錢購買,還真是神奇。



DKL-M42



其實令我甘願掏出這NTD3500元的最後一根稻草就是,茶片坊的轉接環無論是紅點的對齊、光圈環的緊緻度、轉接環質感、光圈指示的準確度以及鏡頭的固定勾,都是相當的好,凌駕於其他轉接環上太多。


當然若只是買了一顆DKL鏡頭來玩玩,那也就不必買這麼高級的了;也或許,買了這轉接環,有了更好的使用經驗,也就會繼續投入DKL鏡頭裡。


可惜到現在我也只有這幾顆在這裡打轉,沒有閒錢繼續購入...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