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neider-Kreuznach 4X 正片看片器 LUPE(LUOPE) 開箱 - 抓住底片的尾巴


在底片式微的時代,還是狠下心來買了這個4倍Schneider-Kreuznach看片器,我對於Schneider似乎已經是如癡如醉了。

負片價格開始漲價,尤其是專業的負片;正片更不用說,已經到達了令人咋舌的程度,而藥水也喊漲,底片在這年代已經是式微...不,不應該說式微,應該是說,懂她和理解她的人都還在,只是相對於純玩數位的人的比例上,少得可憐,但是她,並沒有死去。


底片的色階、色調和描寫物體質感光線以及呈現出來相片的顏色,絕對不是那些使用後製等技巧調整過的數位相片能夠贏的,說實話,還是差太遠。可是數位相機的的確確有她的優勢在,這也並不能抹滅她的存在,也不能鄙視她;況且,透過數位相機的幫助,其實現在人若要進入底片世界其實是更容易的。

底片的能力,我想除非再過N年,當數位相機感光元件能夠和Foveon X3一樣且又有更好的和更實用的技術,才能夠取代底片的質感,不然mosaic排列的感光元件是不可能勝過底片的。

拍得正片不是很多,但是,卻愛上了用看片器看正片的感覺。
一張一張的正片在燈箱上,用看片器看著一張又一張,物體的顏色、角落、線條成像...這些細節我相信拍過正片的一定都會愛上這個活動。真的想要放大,別用電腦掃描了...用幻燈片投影機吧,真的很震撼。

考慮了要購買哪一家的Lupe,Leica, Rodenstock, Schneider-Kreuznach, Carl Zeiss, Pentax, Nikon...這些,後來敵不過對於Schneider-Kreuznach的熱愛,就還是把目標放在她家上。

而Schneider-Kreuznach有兩種,一種是黑色的,那是最早期的款式;銀色的,也就是這次開箱的主角,則是最近代的。
賣家賣得是相當的完整,除了沒有頸繩和說明書,重要的都還在
Lupe

也可以叫做Loupe
但到現在都不曉得Lupe和Luope是不是有差異...
這次購買的是4X的看片器,因為再高的實在沒必要,沒必要看得那麼細

使用雷射防偽標籤,代表是相當近代的產物
SCHNEIDER

打開蓋子和泡棉後,代表Schneider-Kreuznach的紫色鍍膜閃耀著

另一端則是透過外界光源看物品的透明罩

可惜少了繩子和說明書,不然這組會更加完美,但反正能用就好~


鍍膜顏色分層(外-內):紫色、彩色、荷花葉綠
真的最內層的綠色有種Zeiss眼鏡鏡片那種蓮花鍍膜綠色的感覺

在家中,沒有真正的燈箱,只好拿比較小的手機充當了~
大小絕對Ok,但希望亮度還能夠再亮點就是了

真的會愛上這種感覺的,絕對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