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KL帝國:III-3. 藝能(YI NENG) DKL-M42 轉接環

先前分享過了茶片坊的DKL-M42黎環轉接環,這次要分享的是藝能(YI NENG)的轉接環。


兩者絕對都能夠發揮DKL鏡頭的最大實力,且對於鏡頭的保護也相當好,唯一一個問題就是:
價格問題讓想使用DKL這系列鏡頭但預算不足的用戶只好購買較便宜的轉接環,而這又造成使用DKL鏡頭無法達到最佳化,實在令人感到遺憾。
畢竟一個3500~3600的轉接環,真的不是人人都願意負擔的,更何況其他類型的鏡頭轉接環若是最好的精密度再加上晶片也不過2000也差不多能搞定,兩者實在有一段的差距存在。

而茶片坊的和藝能的轉接環又差別在哪呢? 經過敝人手上的,各自單一抽查的案例判斷下來,茶片坊的在轉光圈環的時候較不順暢,和藝能的比較下來甚至可說是卡的、有障礙的,判斷可能是內部鋼珠的大小或是光圈定位卡口深淺問題造成這種結果。只能說藝能的在轉光圈環時十分舒服順暢,相較之下更加令我喜愛。



兩者長相可說是一模一樣,而藝能的則有打上YI NENG這英文字和標誌,並且在ebay上也有販售(也有標示YI NENG);茶片坊的則是沒有打上英文名稱,賣家似乎僅在淘寶和台灣露天拍賣上有。
 無論如何,兩者其實絕對都是好選擇,且價格差別不大。藝能的可以透過淘寶購買,加上運費約莫34XX(2013);茶片坊的則是臺灣唯一在露天上的賣家在販售,價格是3600整(2013)

如果不想透過淘寶購買的,建議就在露天上購買即可;如果不排斥淘寶的,那就去淘寶買吧! 畢竟相較之下便宜了許多~

最後,感謝熊白的割愛~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