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ILCE-6000(A6000) 開箱

在買入A6000之前,心中其實渴望的是Fujifilm的X-E2,不外乎那片色彩更迷人、高ISO更細緻的感光元件以及那迷人的復古外型。

購買數位相機其實是單純為了出國旅行使用,不然大概會想要持續用底片相機,畢竟FF數位相機價格雖然已經比以往低出許多,但是這種未來只會繼續往下降的東西,目前沒必要花那麼多資金在上面。


另外,Fujirumors也傳出了Fujifilm似乎有在考慮要做135片幅的X-Pro2,這消息雖然感覺不太可能,但對於最近沉寂許久和市場走向也不無可能,但勢必接環得砍掉重練不然無法符合FF的大小,那買轉接環的話也得賣掉,但到時候分立成FF和APS-C時,相對低價的APS-C族群對於轉接環的需求度也不會那麼強烈;最後還有,Fujifilm X-E2只能夠購買水貨才能符合預算,因為不想把資金全都壓在這上面,最後就選擇了SONY的機身。
==========================================================================

數位相機還是得挑便宜的買,但是對我的使用習慣而言,也得挑對於手動鏡群為主且也是觀景窗愛用者的相機類型,A6000前一代的NEX-6畢竟少了一個轉盤,且觀景窗畫素過高電池消耗迅速(CIPA比較下使用觀景窗拍攝比A6000少了40張),而實際走訪Fnac去嘗試A6000後,並沒有感受到觀景窗少掉那麼多畫素的奇摩子不好的問題。

於是SONY A6000就這樣入手了...

公司貨(26000)+一顆原廠電池(1500)+B+W 40.5mm 保護鏡(500),還有包含預購時的原廠電池座充,總共28000。(2014/04/11 購買價格參考)

2014/4/30前上網註冊還有送app的活動(多框除噪、多重曝光、移動拍攝),雖然對我來說沒甚麼吸引人的...

以下就是簡短的小開箱。

附贈原廠座充,不然就得將microUSB線插上相機去充電池,這樣似乎對於機體本身不太好,趁店家還有這樣預購的貨時趕快買。


總共可達2年的保固,也是我捨棄購買X-E2水貨的原因,因為搭配起來(X-E2+16-50+原廠電池)雖然便宜了500元,但是就是少一年保固,自己寄日本當然沒問題,但還是嫌麻煩。


原廠提供給A6000的配件表。


箱子內的文件,說明書等...還有最重要的保證書。


以下為盒子內的配件和順道購買的B+W 40.5mm保護鏡,真的超級可愛...非常小。


不會再使用的背帶...而且機身其實隔天就用mt Foto(類似鐵人膠帶)給包起來了,因為拿A6000的手感就是塑膠玩具,貼上去後雖然被說像是木乃伊,但至少用起來就很瀟灑了,不必怕刮也不用小心呵護...。


個人覺得最不需要的就是翻轉螢幕,但後來想想,以後上山拍照長曝時,把她拉開似乎有助於散熱O.O 心裡這樣想想突然好像這功能挺有用的。


獨立的模式轉盤和操控轉盤,對於相機操作上真的有相當大的幫助,而且也比NEX-6的設計好多了。

==========================================================================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