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父牛排心得

家兄請客,家裡去吃了有名的教父牛排(內湖店)





今日 (2016/05/29) 可點的菜單:

我點的:
開胃菜 - 香煎明蝦 (Seared Prawn)
湯   - 牛肝菌卡布其諾 (Mushroom Cappuccino)
牛排  - 澳洲和牛 (AUS 7+ Wagyu Ribeye Steak 8oz)
配菜  - 慢炸杏仁四季豆 (Fried String Bean & Almond)
點心  - 熔岩巧克力

先說,今天感受到的只能說有點不盡興...


家母問我明蝦好吃嗎? 看起來很乾。

看起來是真的很乾,雖然中間部分是軟彈的,但卻沒有明蝦的鮮甜和多汁感,配上底下的醬汁和上面很難分開那坨綠綠的...只覺得有點囧


牛肝菌卡布其諾,乾燥的牛肝菌和泡沫要先弄到湯裡泡開,乾燥牛肝菌的味道相當濃郁,不會被湯蓋過


澳洲 7+ 和牛,上方 2 塊是老饕,底下 2+1 是紐約客

寫 2+1 是因為我不知道為何中間那塊右側是煎好的,結果右邊那塊左側是煎好的但是右側卻是 3 分熟斷面...

示意圖: |熟       生| |生       熟| |熟       生| (如圖)


老饕還算嫩,除了很難切...=  =

這部位私心比較喜歡搭配鹽與大蒜

紐約客,邊緣的油脂層部分還留著,細細一條,而非片狀,在盤裡自己修
中間那塊紐約客裡帶筋,還滿有嚼勁的
這部位配上法式芥末籽醬沒很喜歡,反倒是家兄的頂級乾式熟成紐約客 (16oz),配芥末籽醬還滿不錯


熔岩巧克力...沒熔岩...只有一些些巧克力醬汁,外皮有點乾,明顯的是烤太久,跟網路上別人吃的切下去會流汁差很多...=  =

家母:你那不是熔岩巧克力蛋糕嗎?

我:我也不知道。

旁邊放的巧克力碎片和醃櫻桃以及中間的香草冰淇淋,這其實是黑森林巧克力蛋糕的解構?


心得...也沒甚麼心得,倒是飯後的軟糖和杏仁糖片很棒,味道豐富且有層次,很吸引人,

整體來說,算有點小失望吧,跟先前在倫敦吃 Pierre Koffmann 的那種感覺有點落差,但價格是差不多的(Pierre Koffmann 相較下來便宜許多)


以上資訊僅為個人口味、口感紀錄,不代表所有人的經驗

留言

熱門文章